摄影师-张立

我是个拍照的!~微博@张立Alee

他姓彭,乙肝,已经肝硬化。他是一家之主,支撑着整个家庭。他有一个妻子姓宋,还有两个孩子。
她姓宋,名学花。两个孩子的母亲。患有精神疾病。今天见到她的时候正在织毛衣。见到我询问之后便开始激动不已,向我诉苦。
大女儿彭富丽患有先天性视弱以及智障。目前在上3年级。每天的伙食是2个包子和2碗粥。一星期才吃一顿肉。
小儿子的降临让全家变成了灾难。因为超生,政府要求彭家缴纳8万元的罚款。这让彭家的经济受到了严重的打击。乙肝在身的老彭无法找到工作,只能开电瓶摩托。他妻子宋只能开着一家小卖部维持生计。由于妻子的精神疾病导致小卖部生意冷清。全家一个月的收入仅千元。但除了生活开销,其余大部分都用于还清政府的罚款。
我不知道作为一名摄影师如何帮助他们。我只是想让各位知道,世界上有太多的不幸福在我们身边。
我决定给这组片子取名为:被八万块压垮的家。当那位神经质的母亲向我叙述他们的经历时,她哭的很厉害。我不知道我的心情是如何的复杂。只是希望帮帮他们。这些就是我所能做的。
在离别时,老彭和我说他也有梦想,但是只是晚上做个梦而已。
这些就是老彭家的故事。当然,未完,待续。

老彭家的故事:被八万块压垮的家。  

评论(47)
热度(206)

© 摄影师-张立 | Powered by LOFTER